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与时间赛跑 文成党员冒雨抢收雪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健)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目前正值高山雪梨成熟上市的季节,为降低农户损失,8月9日下午,在二源镇山头村的雪梨基地,村书记纪沈凡正在焦急地指挥20多名党员们协助农户开展抢收,他们要赶在“利奇马”来临之前尽可能收完基地里的雪梨。

    “今天我们村里组织村两委和党员,一起在这里抢收雪梨7000多斤,剩下还有2000多斤,要在台风登陆前全部摘完。”纪沈凡擦着汗,告诉记者。在山头村的雪梨基地抢收现场,随处可见饱满成熟的雪梨挂满枝头。20多名党员志愿者零散地分布在林里,或采摘,或分拣装筐。

  高山雪梨是二源镇的主要产业,是农户们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一旦在台风中受损,村民们今年的收入将遭受重创,据雪梨种植户介绍,仅山头村雪梨基地就有1000多亩,此次抢收的雪梨有一万多斤,为了降低台风给农户们带来的损失,二源镇的党员志愿者们从今天中午就开始冒雨抢收,预计天黑前可以完成抢收。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