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利奇马”来势汹汹 安全行车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希栋  赵国伟)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目前,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要求辖区中队加强路面管控,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发布台风暴雨恶劣天气交通出行注意事项。

  全县易积水路段

  1.322国道峃口镇鱼局T型路口;

  2.322国道大峃镇鹤东村至文化中心路段;

  3.322国道大峃镇徐村旅游集散中心路段;

  4.322国道大峃镇林坑村至黄坦镇周岙底村(王宅隧道);

  5.大峃镇建设路、县前街、栖霞路、城南路、凤溪南路、幸福东路、邮政路、车站东路、环城南路。

  全县易塌方路段

  1.322国道峃口镇畔峃桥至包渡隧道段;

  2.322国道大峃镇鹤东村至文化中心段;

  3.文青公路玉壶镇林坑至李山隧道;

  4.大南线大峃镇徐村至百丈漈镇下石庄村段;

  5.峃周线(峃口镇至周山乡新改建道路);

  6.百丈漈通景公路。

  交通出行提醒

  1

  记住一个“慢”字

  在台风天气里没有比开车速度慢更重要的事儿了,因此我也把这件事儿放在第一位。风大雨大,驾驶员的视线也不好,周围行人也着急避雨或者赶路不会关注路上的车辆,因此必须要慢,只有慢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暴雨天事故的发生。在雨天开车最多最多车速不要超过40km/h,在高速道路不要60km/h的车速。

  2

  保持注意力集中

  台风天气的风和雨都很大,这时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驾车时应格外谨慎。在暴风雨天开车,行人和骑自行车的朋友视野会受到限制,他们往往只顾看路而不顾来往的车辆,因此我们开车时必须密切注意。

  3

  勤观察路面行人

  台风天气行人可能不多,但如果有的话那么一定是撑伞,或者推着车人穿雨披躲雨避风,此时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还为了赶路、争抢、换车、横穿和猛拐,往往会因车辆临近时惊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机措手不及。遇到这种情况时,司机应减速慢行并观察路面的情况。

  4

  不要并线超车

  由于台风天视线不好,也请不要盲目并线超车,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同时,强风中的横向风也可能会在并线的时候对你产生安全方面的影响。暴雨强风天开车一个“稳”字最重要。

  5

  绕着积水走

  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隧道等有容易积水的路面时,最好能选择绕行。如果非走不可,请首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这里有几点细节可供参考:

  (1)一般有浪花和漩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或其他障碍物; (2)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 (3)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水较浅且水底多为碎石,是驾车通过的理想路线;(4)积水如果超过车轮中心车标,就不要尝试涉水行车了,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驶。

  过涉水路面的时候,手动或手自一体车型入水前应将挡位挂入最低档位。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使用车辆的最低挡,得到最慢的车速和最大的扭力。慢速行驶当然是为了防止水进入进气管;如果遇到障碍,低挡输出的最大扭力能使车辆越过障碍。

  另外,涉水路面开车时需要将车速尽可能减到最慢,因为当车头向下倾斜时水更容易进到进气管中,进气管少许进水会导致水附着在空气滤芯上,有时还会引起膨胀使进气阻力变大导致发动机熄火。入水后也要保持低速防止车前形成水波漫过进气管。缓踩油门是为了当遇到水下为泥沙时,避免车轮打滑失去抓地力甚至陷车。

还有以下几点要注意:

  1.遇到台风暴雨恶劣天气时,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待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毕竟生命安全最重要。

  2.如果在驾车时遇到狂风暴雨,请不要慌张,条件允许时可以选择在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候天气状况缓解再上路。停车时尽量选择空旷的地方,避开泥石流、落石、树木或者其他存在高空坠物危险的场所。

  3.如果需要继续驾车行驶,则应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集中注意力,行驶过程中保持“慢”、“稳”、“礼让”原则,并时刻留意道路情况。同时还要及时开启大灯及雾灯,便于引起其他车辆注意,降低侧滑、碰撞、追尾事故的发生。

  4.在雨天行车有一点需要注意,当遇到路面积水时,如果不熟悉道路情况,无法判断积水深度,还是绕路走最保险。否则走到一半进退维谷之际,就只能等待救援了。

  5.大风暴雨恶劣天气行车应尽量远离行人、电动自行车,注意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防止撞倒行人。

  6.行车要尽量直线匀速行驶,轻柔操作,不要随意并线,更不能随意超车。

  7.行车前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制动、雨刮器、方向盘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因机械状况不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8.大雨天气不要盲目盲目经过积水路段;在山区道路行驶时要注意观察路况,防范落石、泥石流和倒塌的树木等。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