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避灾安置点开放 集中安置转移人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8月9日下午,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我县全力备战,做好人员转移,农作物抢收,救灾物资挑拨、保障电力等工作。

  记者来到玉壶镇上林村,看到镇村干部们正在细心准备好床铺,备足食物和应急物品。

  玉壶镇上林村,因地处山坳,集雨量较大,受台风影响,可能会发生次生灾害,镇村干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将村民转移到上林村避灾安置点,村民们集中在一起看鼓词;楼上休息室里,老人们拉着家常;独居在家的林阿姨安置下来后立马与远在国外的儿女通话。许多村民第一次来,表示在这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据悉玉壶镇上林村由原来的联民、木湾、林岩三村合并而成,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该避灾安置点是今年新建成。台风带来的降雨将会导致穿村而过的玉泉溪河水暴涨,村干部为确保村民安全,提前进行人员转移。

  据了解,为全面防御今年第9号和第10号台风,玉壶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安置受灾群众等各项工作。在台风来临之前,玉壶镇防灾减灾工作人员对灾害避灾点进行了巡查和修缮,对避灾点中的物资进行了补充。同时,对每个转移的避灾村民进行了妥善安置,为避灾群众们发放必备的生活用品。截至下午四点,玉壶镇防台风转移人数共98人,集中安置到各村避灾中心。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