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防御台风“利奇马” “医”路相伴“健康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 “医生,你帮我看看我眼睛有点难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生,我最近胃口不是很好……”8月9日上午,在玉壶镇五四文化礼堂,伴随台风“利奇马”而来的,还有一群公益医生,为转移人员和当地居民健康“护航”,搭建文化礼堂“健康屋”。

  在文化礼堂里,医生们热情地为转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宣传健康知识,安抚转移人员情绪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细致的医护服务。“村干部把我们转移到文化礼堂,有吃的,有住的,还有医生陪着我们,外面即使大风大雨,我们也很安心,平时我们都会去文化礼堂看戏、参加活动,它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胡奶奶边咨询医生边开心地说道。在文化礼堂里,有的咨询健康、听健康讲座;有的围坐一起“聊家常”;有的连上免费WiFi观看电视、电影……

  据悉,玉壶镇共有14个文化礼堂,每个文化礼堂都成为了防御台风的避灾安置中心,为转移人员提供吃、住、娱等服务,深受群众喜欢,为了更好安抚转移人员情绪,玉壶镇与医院联合打造防御台风“健康屋”,转移人员27人,共开展爱心义诊14次,提供医疗防护、水、泡面物资,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健康知识。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