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卫生监督所全力加强“利奇马”台风灾后卫生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琦)  为了防止灾后次生灾害的发生,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及时、有效地预防与控制台风灾害可能引发的传染病流行,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所造成的损害,确保我县居民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利奇马”台风过后,县卫生监督所快速响应,立即组织两支卫生监督应急分队奔赴各乡镇,对当地的生活饮用水以及公共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卫生执法检查,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好灾后各项卫生措施。

  一是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深入乡镇,对2家自来水厂,利用快速水质检测仪器对当地的饮用水进行快速抽样检测,摸清水质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饮用水消毒和监测,加强水质净化工作,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通过饮用水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掌握饮用水动态信息,实时检测各项卫生指标都是正常的。

  二是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对4家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等传染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加强灾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强化应急物资管理,规范消毒工作,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做好传染病报告工作,落实好传染病防治各项措施。

  三是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对5家公共场所公共用具、用品及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及环境卫生等各环节卫生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N 编辑:周锋责任编辑:周锋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