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8月24日上午9时,县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就切实做好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经验主义。各类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要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二、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强降雨,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易涝区、旅游景点、农家乐,以及险工险段等重点区域、薄弱部位进行一次大排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要提前组织人员有序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同时,要确保避灾点的安全,每个避灾点都要落实负责的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对转移人员的管理。台风警报没有解除,转移人员不能随意离开。

  三、突出做好防强降雨工作。各地要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各类水库山塘安全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和值守;病险水库山塘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险蓄”的安全度汛制度。各地要全面检查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加强巡查、监测和预报预警,切实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四、加强防台宣传工作力度。各级各类广播、电视、报纸、通讯、网络等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台风动向及防御台风知识,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