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8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章寿禹、林乐融、毛伟新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在会上指出,短短一个月时间,我县已经迎来“利奇马”“白鹿”两个台风,虽然大家发挥了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防台举措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汛防台工作保持平稳有序状态,但绝不能因此滋生麻痹大意、应付过关的心理,一定要总结前阶段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就做好下步防汛防台工作,章寿禹要求,要端正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预防为重点,以不死人为底线,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甄别和研判的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做好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将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人员列入正常转移对象,将有可能发生灾害区域的人员列入扩大转移对象。要科学转移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一旦发现苗头性的趋向,就要果断处置、坚决转移,决不能出现人员没及时转移或者人员没地方转移的情况。要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应急设备配置与应急演练,加快构建县、乡镇、村各个层级科学完善的应急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应急工作落实问题。要畅通信息渠道,既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纵向沟通,也要做好部门间联动的横向协同,精准把握全县防灾重点在哪里、重大险情在哪里,提升对全县应急救援决策研判、统筹调度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加强隐患排查,严防洪涝、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并加强疫病监测和疫情报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