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解群众心之所急 桂山乡邀请农技员治水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盈)“眼看水稻就要进入成熟期,在水稻田里发现大面积黄叶及叶面斑点现象,打了几遍药也不管用!”9月3日上午,桂山乡许多水稻种植户早早地赶到乡政府反映,自家的水稻不知怎么了,就两三天时间,本来一直长势良好的水稻突然叶子发黄,没精打采,施肥、排水、打病虫害药水……能使的招都使了,可是水稻黄叶及叶面斑点现象越来越严重,眼看这一年的收成就要泡汤了,这可把种植户们都急坏了。

  获悉情况后,桂山乡政府领导干部随即跟随种植户们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病情。实地查看后,发现水稻病情严重,几百亩的水稻全都生病了。乡政府当即拍照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寻求帮助,并将郑小东等农业技术员接到乡里实地为水稻把脉开方,寻求治稻之方,以解稻农忧心之急。

  当天,农业技术员深入三垟村、桂库村等村,对稻谷“黄叶及叶面斑点现象”现场会诊。通过现场查看,农业技术员发现,种植户们反应的“黄叶及叶面斑点现象”,实际上是水稻生了“胡麻叶斑病”。

  郑小东说:“胡麻叶斑病是由于水稻缺肥缺水等原因引起的水稻病,生长不良时发病严重。我在田里看到农户们使用的除虫害药剂包,这些药剂没有对症下药也没有根据水稻需肥规律打药,对‘胡麻叶斑病’起不到良好效果。”

  在田间地头,农业技术员耐心地向水稻种植户们讲解了“胡麻叶斑病”产生的原因,并就下一步如何防控防治进行细致的讲解,并对水稻病开方下药,叮嘱他们要按照“合理疗程”对水稻进行救治。同时,为了帮助水稻种植户们少跑路,乡里专门安排车辆让村委会主任到县城农资站统一采购药品,送药上门。

  “这水稻病真是闹心呀,这下专家给出了办法,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啊,乡党委政府帮我种水稻又帮我治水稻,真是太感谢了!”三垟村村民包学争高兴地说,“今年的水稻产量我充满了信心!”

  农业技术员细致全面的现场指导,给农户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稻种植课,也进一步提升了水稻种植技术水平,为水稻丰收提高了切实保障和丰收的希望。下一步,桂山乡将继续积极回应民声,多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为该乡农业种植生产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