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设计制作一枚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陈秀秀/文 郑国统/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前记者获悉,县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特制作纪念章一枚,纪念章由我县红色收藏家刘日进精心设计。

(纪念章正面和背面)

  纪念章的正中稍上是毛泽东主席高浮雕头像,头像下面是天安门图案,寓意毛泽东主席于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章的上半部周边是70条光芒线,寓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半部周边是齿轮和麦穗图案,象征工农联盟;天安门下方的绶带上镌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字样,表达了全国人民热爱祖国的共同心声。章背有四行铭文,第一行是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第二行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三行是制作单位“文成县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第四行是制作时间“2019年10月1日”。

  “纪念章色彩以大红与金黄互为衬托,红彤彤、金灿灿,给人以热烈、喜庆、华丽的视觉感受,章的直径3.8厘米,大小适中,便于佩戴。”采访中,刘日进向记者介绍了该章设计的思想内涵,综观这枚纪念章,设计严谨、制作规范、图文结合、内涵丰富,材质上乘(铜镀金),既精美又大气,令人赏心悦目。“该章共制作500枚,将在10月份县博物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隆重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藏品展》上展览之用,另外捐赠一部分给县博物馆和县档案馆。”刘日进说。

  据悉,秉持着对毛泽东主席的崇敬之情,今年已70多岁的刘日进共收集了72000余枚不重样的毛泽东像章,撰写了20多万字的毛泽东像章研究成果,并先后荣获“全国首届红色收藏之星”“全国首届红色收藏先进个人”“中国优秀收藏家”等荣誉称号,由于其收藏毛泽东像章数量多、品种全,曾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荣誉证书。

  另外,除此次设计纪念章外,刘日进还曾于2007年为“北京潘家园第四届全国纪念章展交会”设计徽章一枚,于2014年为建党九十三周年设计纪念章一枚,于2015年设计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一枚。此次是他第一次以县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的名义自主设计制作的纪念章,极具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