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3个村成功入选“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赵礼锋 通讯员 李东东)近日,记者获悉,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2019年第一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评定结果公示,我县的峃口镇峃口村、南田镇九都村、黄坦镇稽垟村等3个村成功入选。至今为止,我县共有17个村被评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

  据了解,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主要涉及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建筑风貌、历史遗存、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特色产品、公共服务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等指标。此次评选过程中,全市共有35家申报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的单位进行现场验收评定。我县此次上榜的3个村,各具特色,符合3A级景区村庄的相关指标要求。

南田镇九都村

黄坦镇稽垟

峃口镇峃口村

  峃口镇峃口村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飞云江二期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省3A级景区村庄创建。通过整治,镇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乡镇,美丽庭院还成为网红,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同时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逐步形成了以滨水休闲旅游为主业,周边休闲度假产业共同发展的基本格局。

  南田镇以刘基庙国家3A级景区为核心,随着刘基庙景点提升工程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施,村庄外立面统一、整齐、美观,具有鲜明的仿古和地域特色。

  稽垟村是清代建筑村落,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村中林立着千年古樟等多种古树名木,有21处古建筑,有朱氏张氏祠堂、清咸丰帝御赐牌坊和青景丽温县委会议遗址等文化古迹,还有较多保存完好、建筑风貌多样的明清古民居等。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