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飞车侠”刘文忠被市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

刘文忠:只是爬个车,我已经很满足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日前,记者获悉,曾在行车途中发现一辆无人驾驶的重型挂车失控,下车一路狂奔追车,冒着生命危险跳上挂车拉手刹,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的“飞车侠”刘文忠,被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

  据市政府文件:

  刘文忠,男,汉族,1978年1月21日出生,浙江省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人。 2019年5月22日7时许,牌照为闽DE6897的重型运石挂车从文成西坑镇驶往福建,途径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时,该车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在驾驶员下车修理间隙,车辆失控出现滑坡。驾车路经现场的刘文忠发现失控挂车无人驾驶,冒着生命危险下车追赶,在失控车辆即将与迎面行驶的货运卡车相撞的危急时刻,迅速上车并最终控制住车辆,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刘文忠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果敢英勇,体现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为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根据《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市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刘文忠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只是爬个车,我已经很满足了。”刘文忠对三个月来媒体和党政各单位对自己的关心表示感谢,“温州、杭州、上海等地的公司、个人都对我进行了慰问,党政领导对我也很关心,我的工作也从一线工人转成了公司正式员工,现在市政府又给我记二等功,我的心脏一直怦怦跳。”刘文忠直言自己的“英雄事迹”被表彰,感觉很开心,但是平静下来之后,还是觉得大家给的太多了,让他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荣誉太大,功劳太大了,感觉自己像是从战场回来的战士,只是爬个车,没想到收到这么多赞誉。”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