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扎实推进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汉豪 叶展江)为全面落实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要求,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市场监管局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提升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便利度,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目前,已通过新版许可系统办结8件。

  该局在原来窗口工作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措施,在窗口设立办理流程图,展示标准范本,并通过窗口评价器视频播放功能,以动画的形式介绍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所需材料、流程以及经营场所要求,确保高峰期时,申请人免于排队咨询,亦可清楚所有申请事项与内容。

  在此基础上,落实提前指导,申请人在知晓经营场所要求后,可通过来电、来访等方式申请监管人员指导,由辖区基层所提前介入,指导申请人场所装修和布局。经指导后的经营单位,其现场核查通过率达100%,实现最多核一次。对于少数经过提前指导,但现场布局较为简单的食品经营单位,可直接通过微信将场所整改后照片发送至核查人员,经确认后,可在窗口现场签署核查材料并领取许可证。

  此外,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申请人在只申请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和保健食品销售两种经营范围的情况下,同时符合“告知承诺制”的要求,可以简化流程,取消现场核查环节,予以当场许可领证。在许可办理后30日内,执法人员将对经营者开展现场检查,并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予以记录,形成监管闭环,确保食品经营合法合规。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