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首届“米兰中秋美食文化节”举办 美食满街游客如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欧洲《华人街》米兰消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米兰华人街特色,9月8日,由米兰侨界主办、意大利北部餐饮业协会承办、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米兰“中秋美食文化节”拉开帷幕。米兰华人区主干道Via paolo sarpi变成了一条“美食街”,华人食品店、餐馆及酒店工作人员将各自最拿手的美食摆到了街边,华人街中意两国国旗飞扬,浓浓的“中国香”吸引了数万中外游客。

剪彩仪式(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活动在华人街街口举办了隆重的剪彩仪式,承办方负责人意大利北部餐饮业协会周斌会长在开幕式上说到,我们在异国他乡米兰华人街举办首届中秋美食文化节,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宣传中国美食,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中意交流,寄托人们对生活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旅意华侨华人非常愿意做两国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积极推动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加深中意友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意大利北部餐饮业协会周斌会长致词(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米兰总领馆汪惠娟副总领事、伦巴底大区议员Paola Bocci、米兰教育局局长Laura Galimberti、意大利时尚协会名誉主席Mario Boselli以及米兰各侨团负责人参加了剪彩仪式,并先后发言,祝贺米兰“中秋美食文化节”开幕,希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宣传中华美食、讲好中国故事的靓丽名片,推动意中两国饮食文化的交流合作。

街区的意大利人品尝中华美食(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当天,除了制作、售卖食品的摊位外,中国书法展示、茶艺表演、猜灯谜、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位,特地参加此次美食节的一支庞大的国内厨师团队更为群众展示了高超的厨艺表演,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展示摊位前一度水泄不通。正在烤乳猪摊位前忙的不亦乐乎的米兰君悦豪庭大酒店的老板陈金隆说,米兰华人街以前一年之中只有意大利人办的葡萄节可以设摊一天,这次华人自己办美食节活动非常好,我们商家除了可以展示中华美食外,还可以为做做广告增加收入,希望主办方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把米兰华人街的美食文化推向全世界。

书法展示(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及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的会员以及自发穿着汉服参加活动的群众们为美食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们在品尝到中华美食的同时,更领略了悠久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据悉,当天共有数万游客参加了活动,米兰中秋美食文化节已经成为除了新春舞龙舞狮外又一场米兰华侨华人的固定文化品牌活动。(异域)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