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文成举行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 守好温州水源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文成新闻网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文成专场18日举行。此次活动围绕争当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题,重点介绍该县破解交通瓶颈、水源保护、改善城乡环境、培育生态产业、推动消薄增收等方面的成效和进度。

  作为我市举办的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之一,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近40位记者参加。

  补齐交通短板、打造温州西部交通枢纽,是此次发布会的重点介绍内容。从今年起3年里,文成将每年开通一条高速。其中,龙丽温高速瑞文段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将该县纳入我市一小时交通圈;溧宁高速文景段、文泰段,则分别于明后年建成通车。

  该县还重点推进三条国省道建设,即G322樟台至龙川段改建工程、G322西坑至景宁段改建工程、S217青文泰公路文成至泰顺段隧道工程,致力打造美丽交通经济走廊,基本实现县域半小时交通圈。

  为温州守护好水源地,是文成突出的贡献。该县用一年半完成5年的养殖业整治任务,累计拒绝200多亿元工业投资,守得飞云江水质居全省八大水系之首,珊溪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持一类水质。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污染行业整治、城镇管网建设、人口生态搬迁、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争取2022年创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

  文成还围绕生态环境,培育产业体系、推动地方发展。该县推进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获得国家级生态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气候养生福地等荣誉。

  在此基础上,把全域旅游放在战略位置,打造“伯温故里·天然文成”品牌。以A级景区集群、乡村游玩项目、国际酒店、星级饭店、精品民宿、特色品牌菜系为核心吸引物,建立旅游产业竞争优势。同步招引央企国企落地,瞄准具有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在本地或周边地区具有成熟产业链的行业,推进生态工业转型。

  文成将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实施民生工程的主要任务,推出跨越村、乡镇、县、市、省的五级抱团增收计划。只要经济薄弱村复垦宅基地3亩以上、低收入农户自筹资金不少于5000元,就有资格投资跨区域增收项目,每年获得约10%的回报。

  通过该计划,当地将让所有行政村的年经营性收入都突破8万元,低收入农户中最困难的那部分人,实现人均年增收2000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睿

  通讯员 进希 国崟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