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代跑身后一件事” 跑出移风易俗好风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晓丽)自玉壶镇推出“代办”制度以来,该镇代办员们担起了代办重任,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称赞。

  9月16日上午10点,玉壶镇朱雅村村民董文敏被邻居发现在家中死亡。据了解,董文敏系朱雅村低保户,无儿无女,独自居住在家,当天因突发急病死亡。得知这一消息,朱雅村代办员温兴礼立即与镇社会事务办干部联系,在电话里讲明逝者的有关情况,并向镇政府争取减免购买公墓资金以安葬逝者。玉壶镇社会事务办秉承“特事特办”的原则,开启绿色通道为其办理火化、减免等手续。代办员从朱雅到镇政府后,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手续办理。前前后后不到5个小时,逝者火化、安葬等身后一件事得到了妥善安置。代办员这一跑,不仅代出殡葬事项“最多跑一次”,更跑出了丧事简办好风尚。

  在该镇“代办”制度具体执行过程中,代办员们采取同类事项集中代办、特殊事项特别代办的方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该镇提倡简办丧事、带头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好榜样、新风气,在身后伤心事办理中,用代办速度温暖群众的心,得到社会的好评与称赞。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