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引进产业新项目 番茄幼苗试种初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盈)番茄因其营养丰富,吃法多样,受到人们的喜爱。今年以来,桂山乡积极引进番茄幼苗培育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走进桂山乡三垟村番茄种植基地,种植大棚内绿油油一片,到处生机盎然。工作人员埋头紧张地工作着,割苗、接苗,操作手法娴熟、快速。

  据悉,基地负责人朱直升来自苍南县,素有“番茄大王”之称。通过前期对桂山乡的地形土壤勘察和生态气候等多方面的研究,他发现桂山乡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指标良好,土地排水通畅,日间光照充足,非常适合作为番茄育苗的基地。今年7月,他专程从海南请了有多年的番茄种植嫁接经验的种植能手,首次在桂山乡进行了试种。目前,桂山乡番茄幼苗种植基地共有10个大棚,出芽的幼苗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嫁接,放在大棚内进行培育,可有效提高嫁接幼苗的成活率。

  朱直升表示,如果番茄种植成效高,他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将桂山作为自己的番茄供苗基地,输送到苍南去。同时他还可为村民们提供番茄的种植技术,为村民们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力桂山乡的经济发展。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