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政文成】县城中央水轴景观工程和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紧扣“全省最佳旅游目的地名城”的目标定位,以文成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为依托,实施县城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重点打造泗溪河中央水轴景观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而南田镇的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则是打造集“多产业融合、多功能布局、多层次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本期《问政文成》关注两大项目工程进展。

  中央水轴景观工程进度滞后 将多措并举抢工期

  县城中央水轴景观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泗溪河(高速口至徐村)河岸景观提升全长7公里,修建徐村旅游备用停车场,沿河5座桥梁景观化改造,6座公厕改造,8处立面墙体美化以及沿河景观亮化提升,投资概算10000万元。

  日前,记者随同重点项目监督团一起到大峃镇体育场路河滨公园的施工现场,这里正在做改造提升,包括栏杆、亲水平台立面和部分人行道改造,建筑材料随处可见。工人们顶着烈日加班加点赶进度,力求在计划时间节点前完成各项任务。

  据悉,目前中央水轴-泗溪河两岸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伯温路一侧的绿化景观改造,正在进行体育场路一侧(包括河滨公园)绿化景观改造和高速口至文化广场绿化景观提升。该工程承诺8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10月1日前完成工程收尾工作并开放使用。但是项目实际完成工作量与计划相比存在差距,进度滞后。

  “现在最困难的是中央水轴总的资金概算。到目前为止,整个资金概算没有明确落实,这么大的工程对我们压力是非常大的。第二个是因为国家环保督查,最近所有生产石材的矿区全部进行停产,我们现在是把毛料拉到福建进行分批加工,但这对我们施工来讲成本也比较高,难度也比较大,我们现在是用尽全力在抢工期。”浙江三建文成项目负责人何新建说,他们预计在10月1日之前确保完成工程项目。

  中央水轴景观工程是全县旅游化改造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通过提升县城泗溪整体环境,挖掘文成文化底蕴,让群众在家门口看见展现的面貌和形象。县住建局承诺将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定期研究,经常性跟踪督查,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工程也是我们温州市70个工程70周年献礼内容,要求必须在10月1日前把项目完成掉,向市民开放。”

  江南小居项目按计划推进 将强化措施解难题

  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1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526亩,其中流转土地约980亩,点状建设用地约226亩,其他用地320亩。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集养生居住、展示畲乡民俗文化、休闲观光、农耕体验、太空育种农业示范推广、航天科普于一体的大型田园风光观光农业综合体。

  在南田镇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样板房主体工程和楼房基础建设基本完工,30亩田园种植着多种花卉,主要有芙蓉、牡丹、玫瑰等,江南小居已初具规模。

  南田镇副镇长胡瑞烨说:“我们这个项目是省坡地村镇试点项目。目前整个项目已经进场24栋,其中3栋已经完成主体结构,18栋已经完成基础建设,另外3栋已经完成土方开挖。目前整个进度都是按照我们年初的计划进行实施的,并超额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督促业主尽快按照我们全年计划进行施工。”

  据了解,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属于“152”工程,是我县唯一一个坡地村镇试点项目,采用“点状布局、垂直开发、差别供地”开发理念,结合中式风格与农耕文化,打造集山居、水居、田居及宅居情怀的生态小居,有效地破解了用地瓶颈,与高村美丽乡村建设完美相结合,将极大促进高村生态经济和绿色发展。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但在这期间也碰到了许多难题。南田镇统筹安排、依法推进,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工程在计划工期内完工。胡瑞烨说:“现在工程处于边整改边建设的阶段。我们尽量会在11月份全部完成。”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