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便携”活动深入山区走向基层!文成以“小”见大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6日,文成县巨屿镇稠泛村党组书记林长春,来到96岁老党员邹凤正家,辅导他上了一堂两个人面对面的小党课;同一天,桂山乡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包广东,走进乡小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文成各地围绕一个“小”字,以小党课、小箱子、口袋书、小送学、小排查、小调研等形式,形成了适应山区的教育特色。

  村居分散、路途曲折、大型集中式活动难以频繁开展,这是文成很多地方的现状。为此,该县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以小型“便携”的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同步排摸民情社情、现场收集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

  如巨屿镇以面对面小党课形式,主要面向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等原因而无法进行集中学习的党员,确保每位在家党员不漏学不漏课;周山乡编印“口袋书”,分发给每个党员,做到主题教育的时学时新、应知应会;而在玉壶镇,每一位领导班子都要提着新推出的民生实事小箱子进村入户,一面把主题教育贯彻到基层,同步征求问题意见,不落下一村一户。目前,已收集到民生小事87件,并第一时间解决了其中一部分。该镇上林村文化礼堂总干事雷小铃,向民生实事小箱子里投了自己的微心愿:村里老人想补拍婚纱照。第二天,镇里就牵头摄影家团体、公益组织在文化礼堂开展“婚纱摄影进礼堂、红色力量靓夕阳”活动,为村里48对老年夫妇实现补拍婚纱照的愿望。

  这些小型的“便携”活动,有效助推文成主题教育深入到基层,并在便民为民上初显成效。该县成立初心送学组上门开讲,并建立流动党员、微信学习交流群等小平台,分享推送动态简讯、知识汇编、理论解读等学习内容,认领村社民生小事,并要求限时办理。

  【记者手记:于细微处见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以不同的学习方式、学习载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已经形成普遍共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学习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主题会,报告会,交流会,从大处着眼形成声势、学深学透,是一道命题必不可少。但是,面对基层、尤其是偏远地区,从小处着手,抓实抓细、力求成效,同样十分重要。因此,文成根据山区实际推行的“小”办法,如小党课、小箱子、口袋书、小送学、小排查、小调研,就显得很有意义。一方面,这些做法可以让主题教育到点到边,补上盲点,让党的声音由上至下形成覆盖;另一方面,可以让基层党员干部都有一个自己的舞台,在实际工作学会抓“小”,多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最终把小事放大,把小事办好。

  主题教育需要不同的形式,有时候,越是“小”,越能吸引更多的参与者,越能在近距离中让群众感受初心、使命。因此,以“小”的方式形成的教育氛围,很多时候会发挥出特殊的功效。总之,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应该成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常态化举措。只有大小结合,理论和实践结合,群体和个体结合,不同行业、类型和不同层级党员结合,主题教育才能深入百姓并不负百姓。

  (原标题:《“便携”活动深入山区走向基层!文成以“小”见大开展主题教育》,原作者:张睿 刘进希 郑国崟。)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