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爱祖国就要大声说出来!文成侨胞在世界各地唱响《我爱你中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

  沧桑变幻,岁月如歌。

  拥抱梦想,不变执著。

  自1905年文成县华侨第一人胡国恒出国至今,拥有百年侨史的温州文成已有近17万华侨,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数爱国华人华侨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共同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侨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日新月异。

  为充分表达广大华人华侨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讲述海外华人华侨的拳拳赤子心,文成县开展侨心同梦主题活动,邀请文成籍华人华侨共同唱响爱国歌曲,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爱祖国,就要大声说出来!

  文成侨胞在世界各地唱响赞歌,歌声漂洋过海向祖国表白,快来听!

  意大利·罗马

  今年3月,为迎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意大利,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成员一同前往威尼斯广场,一路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不少意大利媒体记者、意大利友人的驻足观看,激昂的旋律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其他侨胞,纷纷加入演唱队伍。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着力于落实“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中欧友好交流”的会务要旨,以“传承家乡情缘、构建合作平台、促进侨社发展”为使命,大力弘扬浙商精神,树立浙商形象。

  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以服务侨胞为初心,以和谐侨社为职责,以促进融入为目标,以回报祖国为使命,为中意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商贸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18年以来,为在意的广大文成籍侨胞协调人民法院处理相关间的民事纠纷,债务纠纷等诸多问题,广获好评;并且注重侨二代的华文教育,树立孩子们从小对中华五千多年文化的认知与传承,更好的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意大利·米兰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组织米兰侨界在米兰斯福尔扎城堡前唱响《我爱你中国》。

  米兰文成同乡会在米兰华人集中区的主街保罗萨比大道,手举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热情真挚的歌声引来大量意大利人和游客的围观,他们争相拍照,竖起大拇指,并用各种语言祝福中国“中国好”。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米兰文成同乡会致力于服务侨胞,助力侨胞自身利益的发展。

  以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为龙头的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警侨之家”、“校侨之家”等,也为侨胞办理有关司法公证、户籍证明、婚姻纠纷、驾照换证、孩子入学等180余个服务项目提供了便利,为旅居米兰的侨胞节省了时间和金钱,赢得交口赞誉;米兰文成同乡会部分会员被文成法院、瓯海法院、温州市公证员协会、文成县司法局、文成县公证处聘为海外调解员、联络员和司法、公证联络员,利用与两个基层法院和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对接的平台,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为侨胞办理了大量的简易民商事案件和司法、行政、公证等申请事项,为侨胞申请办理相关事项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得到当事侨胞与主管法院、司法、公证等单位和中国涉侨机构的充分肯定。

  德国

  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组织德国法兰克福的华侨华人们用“快闪”的方式,在同心锁桥、老歌剧院等标志性建筑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一片赤子深情。

  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致力于中德友好关系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一方面更广泛地团结旅德侨胞,持续推进协会的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和信息化建设;另一方面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争取在德国主流社会出现更多更强的华人声音,让德国民众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

  荷兰

  7月29日,荷兰文成同乡会的100多位老中青活动骨干,怀着对祖国的深情厚谊,挥舞着国旗,歌唱《我爱你中国》,高呼祖国万岁,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荷兰文成同乡会致力于公益事业,每当家乡有难,荷兰文成会都自发举行捐款活动,慷慨解囊。很多在荷的文成华侨都把辛勤打拼得到的财富中节省下来的欧元,捐给素不相识的祖国的亲人,募捐数额在荷兰侨团中居于前列。

  奥地利

  7月20日,奥地利浙江商会在维也纳著名打卡景点美泉宫花园广场、城市中央公园齐声高歌《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广大奥地利华侨华人的赤子之情。

  奥地利浙江商会致力于促进浙、奥两地贸易畅通,由浙江省贸促会授牌设置联络处,成功协办浙江省—奥地利经贸与合作论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落实“一带一路”的倡议。

  近日,小布收到参加国庆阅兵式文成侨领在北京发来的祝福海报!

  众多文成籍侨胞受邀齐聚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

  10月1日,众多文成籍侨胞将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见证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见证我国经济实力的腾飞;见证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我们虽不能在现场亲眼目睹这令人振奋和骄傲的时刻!但我们可以为祖国送上深深的祝福!

  爱祖国,就要大声说出来!

  扫下图中二维码

  上传你的祝福照片,生成专属祝贺海报,

  晒出你的爱国心!

  来源:文成发布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