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海外华侨华人看阅兵|刘小慧:越在海外越爱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万众瞩目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落下帷幕,有幸在现场观礼的海外华人华侨,亲眼见证了新中国展示强大实力的历史时刻。而远在海外的不少华人华侨也同步收看了直播,感受阅兵式的壮观,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溢于言表。

  法国文成联谊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刘小慧在观看直播后难掩激动,第一时间写下了这样一篇文字:

  我本是一个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60后。后来因为命运的安排,追随我的爱人去到法国。二十多年过去了,文不成,商不就,乏善可陈,但是心中始终有一把火,一把爱国爱乡的爱火。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原本和会长一起组织了一个团于国庆期间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后来因为人民大会堂已经去过几次,应该把宝贵的机会让给会里其他的同仁,就请我们的朱少云会长亲自带队赴京,而自己留守巴黎。

  留守期间,巴黎也是庆典不断,喜讯连连。

  先是9月19日晚,旅法侨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暨欢迎卢沙野大使履新法国晚宴,旅法侨界600余人齐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接着是9月26日晚,出席中国驻法使馆及卢大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招待会”,全场使、领馆领导,留法学人,华侨华人700余人欢聚驻法使馆,共庆伟大祖国生日,共祝伟大祖国伟大复兴之路越走越顺畅。

  9月27日晚,“塞纳中华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场晚会”在塞纳河上精彩呈现。

  ……

  今天晚上,还要参加欧洲刘基文化学会国庆庆典……

  离乡越久,思乡之情越重。

  去国越远,爱国之情越浓。

  我最近几年回国回家的频率增加了。

  以前回国回家,感受最深的是日新月异的建设速度。

  去年十月份,回浙江参加省海联会和统促会的海外知名侨领学习班学习,感受最深的是学风、党风、政风、民风的巨大变化,可以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确保经济继续繁荣发展的同时,通过反腐倡廉,通过整风肃纪,扭转了党风民风。

  现在的中国,正走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上,此时此刻的我还没从今天凌晨收看阅兵的激动中平静下来,千言万语汇作一句话: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前进征程中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

  天佑中华,中华必昌!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