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海外华侨华人看阅兵|受邀观礼文成籍侨领:有一种骄傲叫祖国强大真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盛世壮举,共同见证。10月1日上午,50余名文成籍侨领受邀成为国庆阅兵观礼嘉宾。观礼结束后,他们有着相同的感受:祖国的富强是海外华侨华人坚强的后盾,有一种骄傲叫祖国强大真好!

  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执行会长、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荷兰皇家绅士胡允革从1997至今,已经是第15次参加国庆活动。他说:“我们中国阅兵阵容越来越强大,亮相的武器也越来越精尖。今天阅兵中展示了我国自己研制的新型武器,有些武器超越美国。我国经过40年改革开放,国家综合力量不断增强,经济总量占世界第二位,我深深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我们国家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有足够力量遏制一切妄图分裂祖国的反动势力。我们旅居海外侨胞深切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靠山!”

  旅荷华侨总会永远名誉会长胡志光曾三次观礼国庆大典,今年再次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他感到非常振奋。“国庆35周年、50周年和60周年大典,我也在现场观礼,亲眼见证祖国的国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见证了新中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胡志光说,虽然身在海外,但心一直和祖国同在。做为一名老侨,他由衷地为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会继续支持祖国的建设发展,投身“一带一路”倡议中去,为推动中外友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相印,为祖国诞辰欢欣;爱同航,为中华繁荣祝福。恒爱中国,安享盛世。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秘书长,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说,作为一名华文教育工作者,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她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倍感自豪的同时,更有一种,无论在异国生活和奋斗了多少年也不曾拥有和获得的,作为祖国人民回到自己国家的那份安全感和温暖。

  此次观礼也让丝绸之路促进会会长、中欧国际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董丽芳感受深刻:“这次让我感到特别荣幸的是,我爸爸董志清(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意大利神州药店创始人)、我叔叔董志林(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会长)和我,两代人分别代表旅居意大利和荷兰的华人一起出席这次盛典,我们全家的发展都和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只有背靠强大的祖国,我们在海外发展才能更有底气。通过参加这次国庆大典,我们全家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的决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综合自:中外网、浙江侨联微信公众号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