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藏品展展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潘聪聪 实习记者 胡永相)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至11月2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藏品展在县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展出。

  1947年解放战争期间华中南战场的《捷报》、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纺织作品《开国大典》、新中国第一枚金质毛泽东像章……临展厅内,徽章、文献资料、绣品、瓷品、票证、文件、图片、报纸、雕塑、油画、布贴画、宣传画等1300多件展品相继映入眼帘,展品数量多、内容丰富、思想性强、可看性好,是一次很好的新中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展厅内设置了视频播放,播放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大阅兵等有关片段,打造热烈的参观氛围,提高展览效果。

  据悉,此次展览由“新中国诞生”、“奋斗创业”、“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四部分组成,展品均由红色收藏家刘日进提供。此次展览注重突出地域展品,较多的采用浙江、温州、文成的一些相关的实物和资料,其中文成县的有10多件,如新中国于1953年第一次颁发的“选民证”(文成县里阳乡选区)、毛主席赠送给南田一位志愿军残废军人刘永贞的照片等等。

  1300多件展品的展出,翔实地记载了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困难,百折不挠,接力奋斗的革命精神,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此次展览,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三美”文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