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我县全力抓实民生“关键小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关注解决身边的一件件民生小事,让群众切切实实有获得感、幸福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成各地围绕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烦心事、操心事,紧锣密鼓、纵深推进专项整治,以办好民生实事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大峃镇:新增50个停车位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

  群众反映大峃镇永安路等存在停车难问题。通过深入摸排上述路段周边所需停车数量和停车现状,分析停车需求较多的时段等情况,明确提供对象、开放时间、停车申报、停车管理、停车安全和管理措施,大峃镇迅速制定方案,落实整改予以解决。通过申报受理、审核告知、发放停车证等工作,对外开放50个停车位,通过盘活周边停车资源,提高停车场的周转效率,让群众能够就近停车,方便群众办事,有效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有力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解决了这一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周边居民一致点赞。

  巨屿镇:修建1200米供水水渠解决百姓“用水难”

  “以前村里自来水总是断断续续的,时有时无,很不稳定,生活很不方便,水渠修了,现在水不会断断续续啦,喝水、生活用水都很方便。”巨屿镇穹口村村民包某打开水龙头高兴地说。据穹口村水碓湾村民反映,由于供水水渠年久失修,该地长期存在吃水难、用水难问题。知晓情况后,巨屿镇指导村里多方筹集资金,连日赶工,终于加速完成1200米的水碓湾供水水渠建设,让村民喝上了稳定的自来水。

  周壤镇: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代办养老保险针对周壤镇大坑村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办理养老保险难的问题,驻村干部主动上门收集相关材料,核实相关信息后,报送乡镇相关科室,完成办理大坑村11户老人养老保险。

  铜铃山镇:新建百姓书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由于缺少文化基础设施,铜铃山镇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始终得不到有效满足。该镇将百姓书屋建设列为群众关注关切的村社民生小事,成立攻坚组立即开展选址建设。通过加大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对接力度,争取资金30万元。经过半个月的日夜攻坚,铜铃山镇百姓书屋改造完成并对外开放,一期藏书5000余册,书屋内可同时容纳读者150人,有效满足镇区千余人的阅读需求。该百姓书屋的快速落地,获得了群众点赞肯定。

  桂山乡:仅用两天时间点亮村民回家路

  桂山乡分水村、福全村村民反映部分路灯损毁,晚上出行不便。乡政府随即联系维修人员对福全村、分水村村内路灯损坏情况进行排查,并对路灯线路进行维修。目前路灯已恢复正常使用。

  该乡仅用两天时间,点亮了约300位村民的回家路。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