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扎实推进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章 陈华亮)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试点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吊销未注销企业彻底退出市场,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周密部署、明确名单、分类处置”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工作。

  日前,该局组织法院、经信、自然资源等多部门负责人召开“文成县吊销未注销企业监管工作会议”,充分传达省级文件精神,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分工、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召开本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全面梳理名单确认、实地核实、催告公告等强制注销工作全过程规范要求,并明确各项程序完成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确保规范程序、有序推进。

  在此基础上,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被吊销营业执照满三年企业名单,并主动对接税务、法院、人力社保及自然资源等多部门,以发函形式核查企业相关信息,筛选无欠缴税费和发票领用信息、无在缴社保人员和拖欠工资记录等情况的企业,最终确认拟强制注销企业名单300家。

  此外,以电话、实地走访等多形式,逐一核实情况,对于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能够取得联系的吊销未注销企业,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清算组备案,或及时办理注销登记;对于下落不明或者无法取得联系的吊销未注销企业,根据《浙江省吊销未注销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启动强制注销程序。截至目前,已督促企业办理注销登记1家,启动注销程序299家。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