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闻稻香尝新米!文成高山大米邀客拔穗抽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秋日的田野,微风拂过,饱满的稻穗颤颤摇曳,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10月13日上午,在文成县二源镇谈阳村高山水稻种植基地,就在水稻收割后的原野上,临时搭建的大棚里,来自温州、上海、杭州等地的140多位嘉宾,踩着窸窸窣窣的稻草、闻着清新的稻草香、米饭香,品尝新米的滋味。他们一大早自驾前来,目的不是看风景名胜,就是想看看自家吃的稻米到底怎么生产出来的。

  由文成县农业农村局、文成县科技局、二源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这次“高山生态优质水稻种植示范现场观摩会暨稻米原产地产品现场抽检活动”,承办单位是文成县源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文成县南田镇圣耀家庭农场。而这140多位客人,都是他们的大米购买客户。

  文成县源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旭炳告诉记者,从事大米种植销售7年,多次遇到顾客不信任大米自检结果的情况,所以借秋收之际,就在水稻收割现场,举办抽检活动,让人们通过切身体验,了解高山生态水稻的成长过程,彻底打消疑虑,信任绿色生态品牌。

  “我们种植稻米全程、严格按照绿色生态的方式种植,经得起任何考验。”活动现场,黄旭炳向嘉宾们打起广告,水稻种植全程使用有机肥不打农药,并在田埂周围种植显花植物吸引赤马蜂,以生态食物链方式消灭二化螟、稻纵卷叶螟等害虫,并在稻田里配备害虫性诱捕器来灭杀残留害虫。为了达到眼见为实的效果,黄旭炳带领嘉宾们轮流走进水稻基地,随机选取稻穗,并现场封存,送交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由该所出具最终检验结果,文成县公证处对此活动流程全程进行公证。来自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市县两级的专家们还在现场摆摊设座,为嘉宾和村民解答优质水稻的辨别、种植技术、轮季种植原理等问题。

  “广告说得再美,不如眼见为实。今天特地过来,就是要看一看长期吃的米是不是真的绿色生态。”来自杭州的市民董剑平说,顺便可以带孩子体验一下收获的季节,看看生长在田里的稻子是什么样。

  活动的最后,主办方现场烧煮9种当天收割的优质大米,进行“最好吃的稻米”评选比赛。最终,省农科院的明珠4号产品以51票获胜。随后,田野里的尝新农家宴开席,高山生态大米和各种农家菜香气逼人,引得嘉宾连连称赞美味。

  “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提高文成高山生态大米的知名度,将‘子孙田粮’等农业生态品牌推销出去。”文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施巨盛说。该县每年还举办“丰收节”、“利柿节”“杨梅节”等活动,积极培育农业生态特色优势,打响“文成原农”这个区域公共品牌。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