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委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线走访活动

主题教育去一线 服务群众有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刘进希/文 郑国崟/摄)观看教育视频、召开集体学习会、开展集体测试....历经一天的专题理论学习之后,10月15日一早,县委办30余名干部从县城出发,驱车向北,前往玉壶和周壤两个乡镇开展以“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寻初心”为主题的主题教育一线走访活动。

在金星革命烈士陵园,县委办一行聆听80年前一门六英烈的悲壮抗战事迹

  回望80多年前的革命初心

  翻过一座座山、转过一道道弯,县委办各级干部首先来到玉壶镇金星村革命烈士陵园。

  “老大胡从点、老二胡从登、老三胡从昆、老四胡从通、老五胡从威、老六胡从慎。”在烈士陵园前,金星村书记许育南向县委办干部说起了一门六英烈的悲壮革命事迹,他说,6位英烈是同胞兄弟,老家就在陵园左右边的小山包上,牺牲的时候,最大的46岁,最小的才19岁。

  “我们现在过着和平幸福的生活,是一辈辈像胡氏6兄弟这样的勇士用鲜血换回来的。”80年前的抗战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县委办干部郑国崟,他感言,如今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将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将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好。

  在许育南解说完毕后,参与活动的县委办干部向烈士墓敬献花篮,深情三鞠躬。

县委办各级干部开展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守初心活动

  40公里外来了调研干部

  要去的第二个点,是金源村的山一角农庄。

  “庄主”朱进洪是全县有名的致富带头人,靠着中药材种植,他带动村里80多户农户发家致富。

  听说县里有干部来调研,朱进洪早早在3公里外的村口等着了,听到县委办负责人笑着说不用这么客气的时候,他笑着说,“你们40多公里的山路都不怕,我走3公里不算什么。”

  “来这里没什么事,就是想看一看这里的中草药基地发展的如何,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走在山一角养生文化园的木栈道上,县委办负责人问朱进洪。说起产业发展,朱进洪脸上浮现了激情,他说,现在农庄已经流转承包了村民林地4600多亩,发展了白芪、黄精、七叶一枝花等中草药基地500多亩,将来还想进一步做大。

  发展碰到最大的难题,是交通。一层叠一层的大山,在阻断村民通往都市的同时,也让他们的中药材难以走向外面的世界。

  “县里已经看到了这一点,目前已经有了规划。”县委办负责人告诉朱进洪,南田至十源的路已经在改造扩建,而十源到金星的路网改造也已经列入规划,不久之后交通就会有大的改善。同时,他还建议朱进洪借助交通即将改善的契机,将金源村里的角山自然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放在首位,把角山景区这个3A级景区与中药康养结合在一起,建设成为一个集中药材种植与旅游康养为一体的综合基地。

在诸葛岭村召开面对面的板凳会议

  一场面对面的板凳会议

  中午13时许,县委办一行人员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离开玉壶,来到周壤镇诸葛岭村。

  见到一辆黄色面包车驶进村委会大院,村民们纷纷拥了上来,把这批特殊的“客人”迎进村委会一楼大厅。随后,大家纷纷坐在事先准备好的长条板凳上,一边是村里的干部和村民们,一边是县委办的各级干部。

  董文观既是村里的书记又是村里的村委会主任,他第一个出来反映问题:村子位置偏远,全村虽有1400多名户籍人口,但常住人口仅在300人左右,而且多为老人孩子,大部分劳动力都外出务工。董文观一下子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

  “村里的路灯也要装了,不然晚上黑灯瞎火,不好走。”

  “要把杨梅基地做大做强,发展杨梅产业。”......

  一边是拿着笔记本边听边记的县委办干部,一边是侃侃而谈的村民。曾当过五届村书记的董希锁会后说,大家心里都有一本账,村里要做哪些事大家都清楚。董希锁提起了杨梅基地建设的事情。村里老龄化严重,但如果能扩大杨梅基地,就能每年给还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村民带来一笔稳定的收入,希望政府加大支持。

  “大家提出的难题,我们会跟镇里一起想办法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我们也先记下来,再想办法。”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项目的包装,再到未来村庄发展的想法,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个个被县委办干部记在笔记本上领走。

  离开诸葛岭村,已近下午四点,金色的山野中,有着收获的味道。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