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旅游  -> 正文文成旅游

国内外专家学者文成论道 文旅融合IP赋能山水文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潘聪聪)人文的“气质”与山水的“颜值”,一个是内容,一个是渠道;一个是灵魂,一个是载体,发挥好文化旅游大IP的作用,才能促进诗和远方拥有当下与未来。10月25日下午,2019浙江省文旅融合IP发展峰会在我县举办,文旅业界大咖、专家学者齐聚,共同探讨文旅IP建设打造与发展。

  峰会上,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从文旅IP打造和发展角度进行了全面剖析,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建议和思考;当下文旅市场的同质化问题严重,而IP正是助力文旅形成差异化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著名旅游专家、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同大家分享了他对文旅IP生态的独到见解;上海驴妈妈副总裁任国才则从市场的角度,来重新定位和审视文旅IP的未来。峰会还就当前浙江省已经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文旅IP形象进行共同剖析,探讨浙江文旅融合IP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本次峰会还特别邀请到了熊本县上海事务所所长藤本修宏前来分享“熊本熊”IP的成功之道,放开眼界吸收借鉴成功经验。亲民的形象、创意的营销、大胆的构思,使得“熊本熊”本身蕴含了丰富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凝聚性,同时也正是这一超级IP的成功秘诀。

  本次峰会旨在通过专业视角的意见交锋,探索出如何将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开发项目,进一步为打造浙江文旅产业“金名片”赋能助力,更为文成打造知名旅游IP提供宝贵的学习平台。当前,文成正在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刘伯温故里5A景区创建工作,必将以此次峰会为新起点,努力落地一批更具内涵的文化旅游项目,打造更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让文旅融合在文成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