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习近平同志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员队伍的政治灵魂。”抓紧抓好主题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刮骨疗伤的自我革命,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至关重要,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至关重要,对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至关重要,对于加快建设宜居生态文成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必须突出政治建设。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坚持问题为导向,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突出为基层减负、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发扬好的作风,多听群众意见,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

  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必须强化行动担当。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动真碰硬,坚持“督”“导”结合,注重工作方法,提高督导质量。要强化舆论宣传,加大正面宣传,抓好典型宣传,突出创新宣传,不断提高宣传力度、深度、效度,为主题教育开展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促进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更深刻、践行更有效。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精神更振奋、工作更抓实。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情感更真挚、措施更有力。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更纯洁、自律更严格。(文成公安)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