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我县持续优化小微企业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瑞文)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小微企业发展竞争力,县市场监管局以小微企业的需求为导向,探索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的纵深优化。

  为探索小微企业最大限度登记自由,该局以“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为契机,试行市场主体双轨制管理,对于经营区内无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户,由经营区管委会或运营公司备案管理;针对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户,则实行住所登记承诺制,仅需一张身份证一张表即可完成登记,让小微企业登记更便利。据统计,现经营区内共有21家经营单位已实行备案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局在审批窗口设置商事登记服务专员,可上门指导小微企业网上进行申报,审批窗口优先后台受理办结,最快可实行15分钟办结执照,符合“三小”登记的企业10分钟办结登记证,符合“承诺制”的企业15分钟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证,让小微企业开办更快捷。截至目前,已通过上门“手把手”指导帮扶形式完成小微企业申报48家。

  此外,各基层所均设置创客服务联络点和专员,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商标专利申报与装修运营指导服务。该局还成功对接文成农商行为文成小微企业提供最高额度30万元创业贷和“双定三减”经营区小微企业最高额度50万元信用贷,有效地化解小微企业创业初期的资金焦虑。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