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委编办“四个同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媛)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创新做好四个“同步”,切实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决做到学习与实践同步。抓好领导干部“两书一章”、普通党员“一书一章”的扎实学习,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干部轮流领学谈感悟、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竞赛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学习先进单位经验,探索开展“编办论坛”“微党课”等新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紧跟每周主题教育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读原著基础上,深悟原理、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二是坚决做到调研与运用同步。狠抓基础工作调研选准切入点,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广泛开展基础调研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一批瓶颈性问题,目前已收集相关意见建议20余条。同时,深入分析调研成果,扎实做好后续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健全完善调研机制,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坚持将整改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县委部署的“9+4+1”专项整治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突出问题,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倒排工期、挂账销号,重点做好需长期解决问题的分类交办,持续抓好整改。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整改解决一批现实问题,对于制度性、基础性问题,要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目前,已有效解决问题5个。

  四是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同步。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工作到位,自选动作有差异,真正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同时,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奋进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大抓落实,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机构编制部门“优编精政、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