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泰高速公路建设热火朝天

省内首座波形钢腹板工字组合梁桥——飞云江大桥提前两月贯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健 严爱芬)机声轰隆、焊花四溅,近日,记者走进文泰高速施工现场。在项目一标建设现场,工人们身着安全措施在近30米高的桥墩上进行梁板架设、焊接横隔板;不远处的2号预制场内,桥面板混凝土的浇筑、模板安装和拆除、钢筋制作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项目单位倒排工期,加派人手,24小时轮班作业,计划争取在12月底完成飞云江大桥的铺装架设,实现整座桥梁完全贯通。

  “这座桥的贯通为我们整个工程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我们其他桥梁架梁的关键通道,只有它实现贯通才有办法保障后面的桥梁继续架设。”该项目副总工告诉记者,飞云江大桥是省内高速公路首座波形钢腹板工字组合梁桥,是文泰1标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右幅已于日前在百日攻坚活动期间实现顺利贯通,比原施工计划提前了70天,为文泰高速建成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介绍,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起于文成樟台,止于泰顺友谊桥,与福建福寿高速公路相连,是浙江省高速公路主骨架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57.4公里,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文成到泰顺预计用时40分钟左右,比原先线路用时缩短大约2小时。截至目前,文泰高速累计完成投资额28.1亿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2.15亿元,路基工程完成91.5%,隧道工程完成80.5%,桥梁工程完成62%。

  另外,记者了解到,文景高速文成段截至10月已累计投资15.73亿元,今年累计投资12.7亿元,主线工程已全面进场正常施工,西坑至百丈漈连接线已于8月8日提前进场施工;文瑞高速土建主体工程已完成100%,路面工程已完成99%,房建、交安、机电、绿化等附属工程也已逐步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主要做好工程项目的扫尾及设备的调试,以及通车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