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摆擂 文成将补短攻坚冲刺“三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健 王乐)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11月5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19年第三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亮晒全市各地今年前三季度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各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郑建华、刘金红、徐清雨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百丈漈小微企业园项目

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

  我县的江南小居田园综合体项目和百丈漈小微企业园项目与其他县(市、区)项目一起同台竞技,接受全市各地各部门和专家学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团代表的评测和打分。

  刘中华代表文成进行汇报,深入剖析了前三季度三方面短板问题,汇报了下步补短攻坚冲刺“三红”措施。今年以来,文成把“三助三红”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六问文成”,全县上下高标检视、深度整改,全面掀起百日攻坚热潮,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下一步,文成将抓落实,补短攻坚冲刺“三红”。

  全力攻坚重大项目落地。精准抓好项目服务,打通症结、攻出进度,确保年内落地省“152”工程2个,天顶湖康旅项目进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库;确保生态环保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在11月份分别增长26%、17%,全面优化全年投资结构。全力推进“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创建,创成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加快建设温州西部交通枢纽,确保龙丽温高速年内竣工通车,文泰、文景高速完成既定投资任务,县城樟山互通完成工可审查。针对重大产业项目薄弱问题,提前谋实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2个、10亿元以上5个,为明年打好基础。

  全力攻坚重点企业引育。精准抓好企业服务,加快工业互联网云数据中心等新兴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加快上海驴妈妈集团、浙江安厨集团、阿里云等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全面深化“两个健康”创建清单127条落地,确保年内新增规上市场主体40家以上,全年新增总部经济纳税额2亿元以上。

  全力攻坚民生实事践诺。狠抓服务群众再深化,全面完成省市县系列民生实事项目,完成为侨服务“全球通”扩面增项;推进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工程,解决好17.5万人安全饮水问题;年底落地“飞地抱团”五级增收项目12个;全面打好平安维稳攻坚战,确保实现平安创建“十三连创”。

  刘中华表态说,文成将以此次比看活动为冲锋号,发扬“六比”精神,以“三服务”的实际成效锻造铁军、实现全年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对各县(市、区)和产业集聚区工作作了简要的点评。在点评文成工作时,他指出,下阶段,文成要争分夺秒,紧盯短板发力。要做好旅游产品和接待能力的准备,既要强抓高速建设的进度,更要为高速通车后旅游人数爆发式增长储备好旅游接待能力,确保届时能够经得住考验,经得住冲击;要做好项目的准备,保两个争三个,持续发力,全力抓落地、抓进度,努力冲刺年度目标;要做好配套基础设施的准备,项目要逐个盯逐个抓,关键项目,要落实专人专责,争取尽快建成。

  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决战四季度、推动新发展”,会议强调,谋事干事眼界决定创新发展境界,一定要秉持大情怀、大格局,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全省大局、区域发展,强化大局观、整体观、长远观,打造更快发展速度、更高质量体系、更强发展活力、更能体现时代要求的标志性成果。重大项目布局决定区域竞争格局,一定要抓牢大项目、好项目,突出项目体量、结构质量、科技含量,在重量级标杆项目、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重大生产力布局上求突破。改革开放深度决定未来发展高度,一定要坚持敢于闯、善于干,深刻领悟“续写创新史”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勇闯以前没有走过的路,多想之前没有用过的招,向市场化改革要更多红利,向高水平开放要更大空间,向高能级创新要更强动能,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干部作风成效决定事业发展成效,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激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标准往高处拉,把工作往前面赶,把担当往实处落,持续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热潮,确保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