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我县编印完成首本民俗类画册——《文成民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严爱芬)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挖掘、研究、保护民俗,弘扬传统文化,近日,中共文成县委党史研究室(文成县地方志研究室)编印完成民俗画册——《文成民俗》。这是我县首本民俗类画册,主要采用以文配图的直观形式呈现。

  “画册创作上,我们选择用文成的方言讲民俗,请文成的画者创作描绘,整体具有浓厚的文成乡土气息。”县党研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民俗是山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随着时代变迁,许多民俗已经丧失或被遗忘,这本画册的出版也是想让广大民众学习传承民俗文化。

  据了解,该画册全体编采人员历时一年多时间,深入民间广听博闻,核实考证,搜集了大量民俗资料,甄选出五大类九十三种民俗集成画册。题材涵盖了时令节庆、生活生产、风尚礼仪、民间信仰等多个方面,集客观性、科学性、实用性、可读性为一体,具有精美的图画意境和独特的历史呈现感。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