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海外华文教育倍受重视,中意文化交流如火如荼 —记意大利教育官员及校长访华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受中华海外联谊会的邀请,意大利教育官员及校长访华团于十月中抵达北京,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文化交流访问活动。

  访华团一行得到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的热情接待。会谈中,国务院侨办事务局邱立国副局长就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表达了真知灼见,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中意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开展友好合作寄予厚望!

  访问期间,大家聆听了华文学院王庆芳教授的国情讲座;分别与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海联会、山东海联会、济宁市海联会召开了座谈会;与山东师范大学及山师附小、曲阜实验小学、孔子礼仪学校、菏泽职业技术学院、郓城宋江武术学校作了文化交流;参观访问了宋庆龄青少年文化交流中心及幼儿园、山东华侨会馆、齐鲁文化中心、恺顿国际幼儿园、济宁孔子囯际学校;游览了北京天安门、故宫、趵突泉、大明湖、泰山、孔庙、孔府、孔林。

  十天参访,十天交流,硕果累累。访华团成员深切感受到海联会对我们海外华文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殷切的期望,亲身体验学习了祖国教育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坚定了海外办学的信念,对培养爱国爱家、中意贯通人才的神圣使命充满了信心。还有米兰华夏中文学校、米兰华侨中文学校、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与曲阜实验小学、郓城宋江武术学校、山师附小签署了友好互助合作协议,为华校更上一台阶作了有意义的尝试。

  最重要的是,让意大利友人们了解了中国,更新了对中国的看法。意大利官员在赞美中囯山河多娇、赞赏中国教育的人文、科技、创新、开放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中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思维模式带到意大利,以惠泽意大利学龄青少年以至全体人民。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