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医保慢性病药品实现“快递到家”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洁)11月8日,文成县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平台建成;11月12日上午11时,首笔外配处方产生;11月13日上午10时,首单慢性病外配处方药品成功送达参保人手中。

  为加快“健康文成”建设,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提高全县医疗保障水平,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方便患者配药取药,我县开展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服务,目前已取得三方面工作成效:

  一、配送模式。患者在医院就诊申请,经平台流转,物流服务商从平台获取配药信息并进行配送,以“快递”的物流模式,将药品送到家到人。目前,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14个慢性病的共5000多种药品纳入第三方配送目录。

  二、配送范围。慢性病药品配送实现县域范围内的全覆盖,辐射全县17个镇乡的所有村(社区),确保配送到家到户。

  三、配送药品。经全市统一遴选,共有5家药企中选为第三方配送的药品供应商。他们具有比较稳定的约定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网络,具有覆盖面广、时效性强的运输网络,具有专业药品配送团队,保证药品在约定时间内安全送达患者指定地点。同时,温州一洲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文成分店落户,建成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实体点。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