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郑国统)“与世界握手·新时代新温州”2019海外华文媒体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于11月14日走进文成,来自海外华文媒体及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团、温州市海外传播官、侨领、外籍专家等共计70多人共同见证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授牌。此次授牌标志着文成进一步依托丰富的侨务资源,团结广大侨胞、凝聚侨心侨力、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中外交流多元化发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朝晖授牌,县委宣传部长郑文东接牌。

  据悉,文成目前有近17万侨胞旅居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文成籍华侨华人为主体或会员较多的华侨社团达55个,有1600多人在社团担任副会长以上职务。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文成基地的成立旨在整合海外侨务资源,发挥海外传播站、海外传播使者的优势,探索更有效的对外传播形式,挖掘更精准的传播内容,将海外涉侨的改革举措服务到每一个华侨,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角落,让世界听见文成的声音。

  当前,传播基地以传统节日节庆活动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海外传播全过程,积极培育海外华侨爱国、为国情怀。如策划开展“侨心同梦·文礼端午”、“明月照中秋·侨心向祖国”等系列主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开展节庆活动的方式走出去。今年以来,各海外传播站已在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地区组织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百余场,并将持续在常年旅居的海外7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海外传播活动。

  揭牌仪式后,现场嘉宾还参观了国际文化交流长廊、国际友人会客厅、信息媒体采编中心、海外涉侨服务中心等基地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基地活动内容的丰富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文成地方特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融进去”,“走出去”。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