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污水终端改造、危房改造救助……大峃镇 “已经办”“马上办”办了这些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民生小事不可“小视”,件件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各地各单位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花大力气抓整改,着力改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那么,我县各乡镇“马上办”“已经办”项目改得如何?办得怎么样?

    记者从大峃镇获悉,截止目前大峃镇已完成1000多件“已经办”项目,现梳理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已经办”村社民生小事项目,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生活污水终端改造提升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大峃镇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和管网大部分已年久失修,再加上受2016年台风“莫兰蒂”影响,多个村的终端和管网严重受损,设备不能正常运行,导致污水横流及污水直排,严重污染水源环境,对周围的村民造成极大困扰,村民怨声载道。各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与设计公司多次探讨研究方案,经大峃镇政府批准,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完成了各村终端改造提升及管网修复,投资金额133.2085万元。完成终端改造提升和管网修复的村包括里阳村(原里川村)、垟外村(原垟底村)、金炉村(原金山村)、樟坑村、塔山村(原桥坑村)、东城村(原双龙村)、金南村(原岚岩村)、马山村、双马村、塔山村、郑家村(原李山村)、坪湖村(原苔湖山村),受益人数达4230户,极大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对大峃镇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解决老旧房屋线路老化问题 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老旧民房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电气线路的老化,电器电气老化易跳闸,一旦起火会造成“火烧连营”局面。大峃镇大多房屋为全木或砖木结构,大部分老旧民房电线陈旧、老化严重,很容易发生漏电起火等安全事故。为最大限度降低老旧民房的安全风险,保障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大峃镇对全镇2292户老旧民房电气线路开展集中改造和套管。其中低保等弱势群体546户改造经费由政府全额出资,其他居民改造经费每户补助500元。老旧民房的电线布线不合理情况得到了有效整改,电气线路被套上了阻燃绝缘套管,部分开关、灯具被直接更换,并安装电气断路器、漏电保护器。电器线路改造不仅能够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能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救助工作 为农户住房安全提供保障

      农户反映由于危旧房建筑时期早且年久失修,房屋难以经受住风吹雨打,特别是在遇到特大灾情时,时常有危旧房倒塌发生,农户对危旧房的改造所需费用大,家庭难以承担。成为了困扰农户的难题。根据省市县安排,大峃镇结合实际情况,展开农村危房改造救助工作,针对不同情况农户制定多套治理方案。对C、D级危房对象进行修缮、重建,每周跟进治理进度,及时现场验收治理完成的农户,对验收通过的农户给予一定资金补助(其中18年治理C级危房29户,D级14户。19年治理C级危房7户,D级7户),切实保障低收入人群基本住房条件,解决了困难危旧房的改造难题。政府牵头改造危房,通过资金补助的形式,提高了农户改造危房的积极性,消除农户住房安全隐患、改善使用功能,为农户的住房和安全提供了保障。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