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修复路灯、拍摄老年婚纱照……玉壶镇 “已经办”“马上办”办了这些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民生小事不可“小视”,件件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各地各单位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花大力气抓整改,着力改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那么,我县各乡镇“马上办”“已经办”项目改得如何?办得怎么样?

  记者从玉壶镇获悉,玉壶镇民生小事总共378件,截止目前玉壶镇已完成325件“已经办”项目,现梳理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已经办”村社民生小事项目,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修路灯、清塌方 为村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玉壶镇上林村村民反映路灯长期没有进行维修和清洗,导致夜晚路灯昏暗,村民夜晚出行不安全,成为群众的困扰难题。上林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10人进行为期5天的维修和清洗,基本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不安全的问题。

  玉壶镇底村村反映,后半山加油站到陈塘坑约200米长路段,没有安装路灯,给村民夜间出行、交通来往埋下了安全隐患。由联片领导汇报到分管领导后,镇政府非常重视,马上开展立项,安排工人装上29盏路灯,点亮了农村夜间的道路,满足了村民们夜间出行和活动的需求。同时安排专人定期维护,确保村民生活生产、交通出行安全。

  玉壶镇吴垟村反映,五四自然村吴山道路塌方导致村民出行不便,影响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镇政府立即给予4万元资金补助,协助吴垟村治理道路塌方、进行加固处理。吴山道路恢复了通行,有利于村民畅通出行、交通设施深入完善。

  穿婚纱、拍婚照 为留守老人办婚礼补遗憾

  9月26日,玉壶镇开展“婚纱摄影进礼堂红色力量靓夕阳”活动,为当地48对留守老人拍摄婚纱纪念照。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化妆打扮,根据个人喜好,准备了旗袍、中式及西式婚纱,为一对对老人圆梦,弥补当初未拍婚纱照片的遗憾。在婚纱照中,老人回想过去,感恩现在的美好生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和祝福。

  此次活动在48对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有85岁,其中70周岁的老人有3对,活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据悉,玉壶镇在各村的文化礼堂设置了流动红色民生小事征集箱,发挥各大文化礼堂阵地,广泛征集民意,并联动相关部门和公益组织,完成百姓“微心愿”。

  办火化、减手续 为突发急病去世村民妥善安排身后事

  9月16日上午10点,玉壶镇朱雅村村民董文敏被邻居发现在家中死亡。据了解,董文敏系朱雅村低保户,无儿无女,独自居住在家,当天因突发急病死亡。得知这一消息,朱雅村代办员温兴礼立即与镇社会事务办干部联系,在电话里讲明逝者的有关情况,并向镇政府争取减免购买公墓资金以安葬逝者。玉壶镇社会事务办秉承“特事特办”的原则,开启绿色通道为其办理火化、减免等手续。代办员从朱雅到镇政府后,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手续办理。前前后后不到5个小时,逝者火化、安葬等身后一件事得到了妥善安置。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