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刘文忠被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乐) 11月20日是我省第四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当天上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彰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我县组织各分管领导在县府8号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

  据悉,22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被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其中我县的“飞车侠”刘文忠还被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受到隆重表彰。

  刘文忠事迹:2019年5月22日7时许,一辆装载着石料的重型挂车途经G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中林大桥下坡地段时,车辆突然失控滑行。刘文忠多次按喇叭提醒都没有停下,而车后面还躺着一个人。感觉到事情不妙后,他果断下车,并向着重型挂车方向狂奔追赶。随后,他徒手拉开右边车门,跳进该车驾驶室,发现车内没人后,利索地用脚踩下脚刹,又立马拉住手刹。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刘文忠没来得及思考,完成了一系列动作,终于在车子滑行近200米后,将这辆重型挂车缓缓停靠在中林大桥的另一头。该事情发生以后,文成新闻网对刘文忠的英雄事迹进行了全面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网友纷纷称其为“平民英雄”、“飞车侠”!

  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名单:

  徐祖根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翻石渡村村民

  周锦勇生前系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新泽生活区居民,山福镇专职消防队班长

  刘文忠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村民

  裘国庆绍兴市越城区马山镇姚家埭村村民

  李安 生前系新昌县南明街道赤土村村民,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辅警,陆野救援队副队长

  胡雪根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东店村村民,市公交公司员工

  金志平金华市婺城区城西街道二七花园社区居民,丽水火车站职工

  梁峰生前系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双盟村村民,金清派出所辅警

  林新志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郑际村村民,金清派出所辅警

  曹中贵玉环市坎门街道黄门村村民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