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消除滑坡风险、新建文化礼堂……珊溪镇为民办了这些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乐)民生小事不可“小视”,件件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各地各单位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花大力气抓整改,着力改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那么,我县各乡镇“马上办”“已经办”项目改得如何?办得怎么样?

  记者从珊溪镇获悉,珊溪镇民生小事总共82件,截止目前珊溪镇已完成81件“已经办”项目,现梳理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已经办”村社民生小事项目,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削坡、排水沟化风险路为安全路

  珊溪镇朱川村村民反映朱坑头自然村一处山坡存在滑坡风险,对周边村落住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珊溪镇把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接到问题后,立刻派干部前往现场勘探情况,并暂时设立警戒立牌,在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开始后,即刻着手进行削坡工程和排水沟建设,彻底消除朱川村朱坑头自然村的滑坡风险,化“风险路”为实实在在的“安全路”,收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建礼堂、办活动创建“精神家园”

  珊溪镇珊湖村在村规模优化调整后成为人口超过3000人的大村,人虽多,文化场所数却为零,珊湖村村民时常为去哪里开展活动而头痛,为满足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亟需新建一座文化礼堂。珊溪镇急群众之所需,立刻向县级部门申请,获批后,组织社区书记为总负责领衔推进,制定设计方案,紧盯工程进度,加快推进建设珊湖村文化礼堂,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建设完成后,将成为珊湖村人民的“精神家园”,常态化开展文化节庆、文体娱乐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发垃圾桶、立宣传栏树立“整洁风景线”

  珊溪镇井源村有村民反映村中缺乏垃圾桶,村民的垃圾、杂物无处堆放,村民房屋周边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珊溪镇着眼于村民实际需求,从“发放垃圾桶”和“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两处发力,确保杜绝垃圾乱推乱放现象。截至目前,共发放500只垃圾桶入户到位,并设置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栏,由“小小垃圾桶”带来的“整洁风景线”正在井源村展开,村民不再乱扔垃圾并有意识对它们进行分类。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