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建立农事体验基地、打造华阳巷历史古街区……南田镇 “已经办”“马上办”办了这些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乐)民生小事不可“小视”,件件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各地各单位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花大力气抓整改,着力改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那么,我县各乡镇“马上办”“已经办”项目改得如何?办得怎么样?

    记者从南田镇获悉,南田镇民生小事总共78件,截止目前南田镇已完成73件“已经办”项目,现梳理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已经办”村社民生小事项目,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建立农事体验基地 吸引游客促增收

  南田镇武阳村村民反馈村内旅游活动项目少、对游客吸引力不足,导致游客过得来留不住。为解决该问题,武阳村积极行动,在刘基故居对面建立了农事体验基地,开发抓鱼、网红桥、赶鸭子等农事活动,解决了该村旅游可玩性不高、发展动力不足问题,聚集了旅游人气。今年到武阳游玩、体验农事的游客已超过16万人次,同时带动村内莲藕、菜籽油等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户增收。

  打造华阳巷历史古街区 村民休闲娱乐有去处

  南田镇九都村华阳巷附近村民反映,华阳巷历史古街文化底蕴浓厚但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九都村村两委迅速开展行动,结合九都历史古街区改造工程,对华阳巷进行整治,治理环境脏乱差情况,修缮破损古建筑,植入刘伯温廉政文化,打造华阳巷历史古街区。打造完成后,该地成了村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同时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成立“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老年人买药更方便

  南田镇部分村居偏远,村中常住老年人较多,又无正规药店,小病小痛买药极其不便。南田镇统筹四个平台工作,联合市监南田所开展“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实现群众提供需求,服务点一站帮助购药。项目落实后,已在南田镇成立6个便民服务代办点,先后帮助群众8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陈微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