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多措并举推进我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 悦阳幼儿园、兴福堂幼儿园主体已结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赵礼锋)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为推进我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发展策略,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有效推进我县学前教育向好发展。

  为了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好入园、入好园”,近年来,我县兴办了多家幼儿园。据悉,截止目前,我县共有幼儿园27所,其中公办园15所,民办园12所,公办幼儿园占比56.56%,位列全市第一。除了现有的,许多市民十分关心,自家附近新建幼儿园的进度如何了?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位于县城区域的两所在建幼儿园,悦阳幼儿园和兴福堂幼儿园目前已完成主体结顶。

      学前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有效提高,离不开有关部门对发展举措的不断探索与创新。通过调整规划布局、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师资水平等具体措施,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新格局。

  引进品牌幼儿园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今年5月份,我县与温州子乐教育集团签订了《关于引进中科院幼教集团利用育苗幼儿园在我县办学》的协议。

      据悉,2018年7-8月,我县投入近200万元对幼儿园园舍进行全面装修,并更换课座椅、添置教室玩具。加盟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后,育苗幼儿园从办园理念、园所环境、教师队伍、保教质量等都有所提升。重视教师培养,每学年派教师赴京培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引进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总园每学期定期派专家园长来幼儿园进行实地指导、深入教研、积极开展幼儿园课程改革。同时,在2018年12月,我县顺利通过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育苗幼儿园在中科院教育实验园总部的支持下茁壮成长!

育苗幼儿园

  调整幼儿园规划布局解决资源不足难题

  我县已完成《文成县幼儿园布局专项规(2019-2025)》初稿,规划文本分别从规划总则、规划指标体系、供需分析、规划布局、保障措施以及附则等六个方面内容制定。

      根据规划初稿的介绍,到2025年,我县将建立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质量确保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幼儿园资源不足问题。同时,该规划按照每千人指标35座的标准,到2025年,将规划58所幼儿园(含教学点),其中现状保留37所幼儿园(含教学点10个),恢复办学1所,改扩建7所,新建13所。共规划434个班级,可满足约1.3万名幼儿的入园需求。目前规划文本还在继续修改中。

兴福堂幼儿园
悦阳幼儿园

  县城两所主体已结顶 乡镇3所正在推进中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位于县城嘉盛小区、龙德嘉苑、凤阳扶贫小区的公建配套幼儿园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此外,悦阳幼儿园目前已完成主体结顶;兴福堂幼儿园主体结顶,目前正在砌体工程施工中。龙船垟幼儿园含在龙船垟二期项目中,没有对幼儿园做独立的施工进度安排,10月已进场开始表土剥离、围墙等施工;珊门幼儿园需要控规调整,暂时未启动设计招标。

  在各乡镇幼儿园建设方面,近年来,我县共投入资金1.17亿余元,新建巨屿镇、百丈漈镇、二源镇、西坑镇、黄坦镇、玉壶镇等9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闲置校舍改建了双桂、溪口、东溪、周南、朱阳等5所幼儿园,新增用地面积3.04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新增幼儿学位2160个。公办幼儿园从2010年的3所增加到15所,公办园占比从6.12%上升至55.56%。实现了每个建制镇都有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目标,初步解决了农村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另外,关于珊溪镇、百丈漈镇、南田镇新建(扩建)3所公办幼儿园事宜。目前,已初步确定珊溪镇在李井新建幼儿园、南田镇利用现有南田镇小搬迁后改建及百丈漈镇利用交警队办公业务用房搬迁后改建成幼儿园的前期论证方案。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