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沿线环境整改、公厕改造提升……峃口镇 “已经办”“马上办”办了这些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民生小事不可“小视”,件件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各地各单位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花大力气抓整改,着力改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气象、新变化。那么,我县各乡镇“马上办”“已经办”项目改得如何?办得怎么样?

  记者从峃口镇获悉,峃口镇民生小事总共23件,截止目前峃口镇已完成20件“已经办”项目,现梳理出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已经办”村社民生小事项目,予以公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整改沿线环境 打造道路两旁亮丽风景线

  峃口镇峃口村作为集镇中心,虽门前屋后已整治干净,但沿线环境存在乱点多、脏乱差的问题,人居环境不够理想。峃口镇党委、政府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发动峃口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动手扮靓美丽庭院活动中来。峃口村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处理并以美丽庭院形式对沿线环境进行整改、节点打造,村庄环境得到大幅提升,形成了“门前有花、院内有果、屋旁有树,路边有景”的美丽风光,一座座美丽庭院成为道路两旁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来往的群众驻足观赏。

  公厕改造提升 解决村民如厕不便问题

  峃口镇九山村群众反映九山村村委会旁老人亭公厕脏乱破旧,村民如厕十分不便。为了解决村民如厕不便的问题,九山村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与峃口镇分管领导对接,峃口镇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实地查看,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争取资金,对九山村委会旁老人亭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如厕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大大方便了村民生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道路设置护栏 清除老人行走安全隐患

  峃口镇九山村党员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九山村九溪泛自然村因地形独特,村民房屋只能建在坡上,高低错落,通行道路没有设置护栏,老人行走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安全隐患,峃口镇组织人员实地查看,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在九山村美丽庭院建设项目中加入护栏建设,消除安全隐患,为村民出行,特别是村中老人出行提升了安全保障。

  翻修破损屋顶 恢复剧院安全舒心的环境

  峃口镇江岸村党员在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溪口影剧院屋顶瓦片部分掉落,影响正常使用和村民开展文化活动。发现问题后,江岸村党总支积极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屋顶翻修,对屋顶破损木料进行更换,更换了近10000片瓦片,翻修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屋顶修复完成后,溪口影剧院又成为了村民开展看电影、观看文艺演出等各种文娱活动的安全舒心场所。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陈微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