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分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公告信息

文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五项承诺措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一、优化消防执法方式。根据“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的原则,结合职能调整及时完善并公开执法权限、责任清单,高标准落实处罚裁量基准,对情节轻微、当场改正的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始终保持监督执法力度,加强执法检查,突出严格依法、高效精准,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紧盯不放、督促整改。

  二、规范消防监督抽查。全面推行消防监督抽查“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消防执法全过程录音录像,有力规范消防监督检查行为,努力提高监管效能,防止执法随意、标准不一、选择性监管执法等现象,确保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公平规范。

  三、驻企服务“上门制”。依托企业家协会,设立消防服务常驻机构,定期派员“上门送服务”,近距离、面对面地为企业提供消防政策法规、监督检查、宣传培训等业务咨询,打造消防部门和各大企业服务交流平台。

  四、提高火灾调查效能。合理确定火灾现场保护范围,根据火灾事故调查勘验进展情况,及时解除现场保护。在确保查清起火原因的前提下,尽早出具火灾事故认定书。

  五、积极拓展消防宣传路径。完善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定期组织人员走进各乡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上门宣讲常识等活动,持续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消防“敲门”行动。强化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教材、师资、课时、场地”基本落实,进一步形成“小手牵大手”共学消防安全常识的浓厚氛围。全面建成乡镇消防体验室、村(居)消防宣传点,使用微信消防体验预约平台进行消防站每周开放,增设参观体验项目,增强网络预约的吸引力、覆盖面。

N 编辑:张淑金责任编辑:王艾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