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开启扶贫馆项目建设 政府采购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建)近日,县财政局与政采云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农业扶贫馆服务合同,标志着我县正式开启“政府采购+消费扶贫”新路子。农业扶贫馆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向政采云公司支付费用,由政采云开发建设,按照市场化方式运行,并提供相关的技术运维服务。扶贫馆是按照浙江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政策精神搭建,旨在展示和销售我省加快发展市县、对口支援省份、东西部扶贫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

  为确保扶贫馆的顺利上线运营,我县前期向其他先行试点市县学习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积累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开启适合我县实际的消费扶贫工作。

  一、筛选优质代理商入驻扶贫馆展示销售本地农副产品。我县通过综合推荐、择优筛选录用的方式,选定温州南联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本地综合代理商,由其负责本地区农产品的收购、仓储和上架销售等工作。要求代理商直接从农民或农业经济组织采购,减少中间环节,促进农民增收,确保采购源头及各环节可追溯,保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目前扶贫馆建设已经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中,部分商品已经可以上架销售。

  二、开通扶贫馆采购人账号,打通采购人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通道。我县已组织所有的采购单位注册账号,开通扶贫馆采购人账号203个,并于9月23日选定财政局扶贫馆账号进行测试,成功完成扶贫馆采购的第一单。

  三、统筹协调各级预算单位开展消费扶贫。动员各级预算单位,各单位食堂、工会组织在经济的原则下,通过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馆,采用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的方式在扶贫馆上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已上报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107份,涉及采购农副产品资金970.89万元。

  开通农业扶贫馆是我县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扶贫的新方式,也是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N 编辑:林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