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老年天地  ->  夕阳风采  -> 正文夕阳风采

兰溪金华二日游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周山)前段时间,家住温州的长子与儿媳带我们二老赴兰溪、金华自驾游,先后游览了地下长河、双龙洞等景点。

  当天日早上,我们从温州出发,直达兰溪六洞山风景区。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呵呵、漏斗六洞而得名,景区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我们从涌雪洞的地下长河入口处乘坐游船前进,洞中有千姿百态的石钟乳,通道有宽有窄,有高有低,边上不时有“小心撞头”的提示牌出现。河是一条天然暗河,据说河水长年川流不息,源头至今尚未探明。游客泛舟河上,移步换景,真是美不胜收。我们坐了好长一段路后,下船向上慢慢攀登观景,感叹这里不愧为“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接着,我们游览了玉霞洞边上的绮霞园。那是一代名媛赵四小姐的祖居,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室内陈列着赵四小姐与张学良将军的珍贵史料,述说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佳话。

  再接着,我们去了千年古刹栖真寺,据介绍寺内珍藏着唐代高僧玄奘自“西天”取来的经书译本《大藏经》6000多卷。可惜我已疲惫不堪,只在殿间的空地上歇息。

  晚上,我们在旅店外边观看夜景。

  第二天早上,我们驱车去了金华的双龙洞景区。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原来景区只有一个洞,现在开发至八个洞了,我们先去双龙洞游览。那是一处以山岳森林为背景,地下悬河、岩溶奇观、赤松祖庭为特色,观光旅游、避暑纳凉为主要功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在入口处,只见水面距上边的崖石仅有20来厘米,我们坐上从洞里拉出来的一条游船,小心翼翼地仰卧平躺在船底,四人刚好一船,由里边的工作人员拉进去,仅几米后,空间豁然开阔,我们坐了起来。随着水位越来越低,我们下了船,边游边看。在小船上岸处,抬头仰望,有一条青色钟乳岩纹自洞顶蜿蜒而来,另有一条黄色钟乳石俯冲而至,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双龙”吧,龙状清晰可辨,形象逼真。洞内钟乳、石笋奇形怪状,纵横交错,引人浮想联翩,真是妙极了。

  我正游在兴头上,突然看到边上一块温馨提示牌,提示前边岭长路陡,年老体弱、高血压、心脏病者请原路返回。我虽符合“原路返回”的所有条件,但舍不得放弃,硬是继续走走停停地攀爬到顶,再下山回到停车场。

  在入口处拍了合照后,我们还去了冰壶洞、桃源洞、二仙洞和黄大仙祖宫等景点游览。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