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民族村结对帮扶共促发展 打响“山哈经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12月11日,在县民宗局的“牵线”下,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与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共同签订民族村互助发展意向书,正式开启了两村的结对帮扶之路。

  据悉,两村均是文成县“畲之旅”特色旅游发展规划中所重点涉及的村,通过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加强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的互访,了解双方发展状况。一方面通过让川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引领辐射,在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民宿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对周垟给予支持,另一方面让周垟在挖掘、弘扬畲族文化等方面给予让川样板指导,实现经验、人才、文化等资源共享,变“一条腿走路”为多层次互助,进而推动民族村经济文化社会繁荣发展。

  根据安排,此次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步将重点启动周垟民族村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申报工作,打造民居特色鲜明、民族文化有效传承、民族关系和谐发展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一步推进以民族风情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旅游,形成乡村旅游的“畲家”效应。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