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居家养老暖人心 我县今年建成7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乐)“有了食堂,心头一块石头也落地了,这里干净卫生,价格实惠,菜品又好,我一定要为中心的福利点个赞!”在公阳乡养老服务中心食堂中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一群阿姨围坐在一起包起中国的传统美食“月饼”。李大爷说,“对我们来说,这个弄起来很好了,有吃有住,有时候抹药、剪指甲都服务的挺好的,在养老服务中心就如同在家一般,”据悉,像这样居家养老服务照料模式正在我县逐步全面铺开。

  在李大爷居住的公阳养老服务中心,面积有600平方米,现有床位12张。在一楼多功能区,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们量血压,“我们还会一个月组织一次,为家属培训护理知识,教他们为自家行动不变的老人做康护护理。”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记者参观了该养老服务中心的各个基础设施建设,发现这里不仅宽敞整洁,而且服务规范,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级需求,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养老服务,我县在去年建成4个乡镇级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今年新建黄坦镇、西坑畲族镇、峃口镇、周壤镇、铜铃山镇、周山畲族乡、公阳乡等7个乡镇级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铜铃山镇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也是我县新建成的一个示范点,记者在这里看到,中心面积562平方米的照料中心设置了休息区、日托室、阅览室、医疗室、理发室,设施齐全。记者了解到,这家照料中心辐射全村,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人会自发地聚到这里来。“平时我们在家没什么事的话,就一起到这来做做运动,躺在按摩椅上放松放松,大家一起聊聊天还能锻炼身体,这样的生活过的很惬意。” 张大爷躺在按摩椅上开心的说道。

      据统计,我县目前共有老年人口 7.8万多人。老年人口众多,尤其是高龄、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照料问题便随之产生,同时成了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目前这样的养老服务中心我县共有7家、床位112张。每个养老服务中心都配有托养护理区、康复区、多功能区、助浴区、教育培训区等,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健康管理、膳食餐饮、日间照料、中医理疗、助餐助浴、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让老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从长效运营机制、宣传引导机制、考核机制三个方面探索建立适合农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长效发展机制,促使其更好地在农村推广。”县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