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林鹏)12月26日,文成法院召开“家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我县多家媒体应邀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2016年,文成法院受理家事案件980件,结案995件。2017年,受理家事案件894件,结案898件。2018年,受理家事案件980件,结案1005件。2019年1月至11月,受理家事案件954件,结案886件,全年预计收案980件左右,结案数也大致相同。家事案件在数量上较为平稳,特别是相对民商事案件收案的增长速度而言并没有大起大落。随着民商事案件收案的增长,家事案件在民商事案件中的比重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文成法院在家事审判改革举措及成效上,出台相关制度,完善各类机制保障;成立专门合议庭,构建审判队伍专业化;设立审判专区,打造柔性设施环境;加强诉调对接,延伸纠纷化解触角;创设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解决海外华侨诉讼难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家事审判成效明显。另外,县法院对家事审判改革接下来还计划,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辅助机构建设;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致力于家事纠纷的矛盾化解工作,尽可能采取调解等非对抗方式化解家事纠纷,更好地处理家事纠纷,维护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