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12月25日起,文成这25种国家集中采购药降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实施方案》发布,全面启动浙江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实施工作。25个试点药品品种将于12月25日起全面降价。

  12月25日起,阿托伐他汀钙片等25种中选药品将大幅降价,平均降幅达59%,文成县参保人员将从中受益。

  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实施方案》(浙医保联发﹝2019﹞22号)和省药械采购中心《关于做好联盟地区(浙江)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网上采购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文成全面启动执行浙江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实施工作。从12月25日起,文成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都可在省药械采购平台上采购到中选的25种药品。

  问:对文成人有什么影响?

  答:此次联盟地区集中带量采购涉及的25种药品都有不同程度降价,平均降幅为59%,其中有5个品种的降幅超过80%,实实在在降低群众的用药负担。

  以治疗精神分裂症的5mg奥氮平片为例,原价格8.32元/片,现中选价格3.64元/片,降幅达56.25%,若患者的使用剂量为每天一片,一年可节省1700多元费用。

  问:药品价格降了这么多,疗效有没有保障?

  答:此次中选的25个品种药品都是由通过国家药监局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其中3个品种是原研药,其余品种也都已通过药物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下一步,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强中选药品质量监管,确保中选药品质量可靠。

  问:对我们文成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有什么好处?

  答:按25个中选品种药品文成公立医疗机构的年约定采购量计算,文成每年预计可节约医疗费用1727.48万元。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